一只咸味堇

【维勇】狂信者 02

※私设有!

※正剧向(大概)

◎原作背景,时间线在12话后

◎“除了他们自己全世界都觉得他们在一起了”的设定


因为开学摸不到电脑,大概要断更两周……哭

(也可能不会断更,但我不知道lof手机怎么排版(。

前面的在这里→01


02.

“喂,喂?你在听吗?!”

 

维克托没有理会电话里尤里暴怒的吼叫,拿着手机的手无力地垂下来。他一时之间无法处理脑中爆炸的信息,不得不停下脚步略略思索一会儿。而后他飞快地掐断电话,在手机上重新按下号码,打了过去。

 

“维克托?”

 

“米拉?你现在能到我家来吗?快点!对,叫上格奥尔基!”

 

等到再次打电话通知尤里后,他才深吸一口气,拨通了勇利的号码。

 

如他所料的没有接听。

 

维克托在出租车上的时候一言不发。与勇利度过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,他多多少少了解了些勇利。只是勇利的变化太大了,思维总是和他相反,反倒总是让他捉摸不透。维克托尝试用勇利的方式思考——这么晚了,他会去哪儿?他怎么撇下尤里的?他为什么不告诉自己他的真实想法呢?

 

勇利,你平淡的外表下,易碎的外壳内,究竟有颗怎样的内心?

 

一切都太混沌了,没有答案。甚至当三人都来到了他与勇利同住的公寓,他也没想好怎么开口。

 

“所以?”格奥尔基率先打破了沉默,“你的宝贝跑了,都是尤里的错?”

 

“不是我的错!”尤里的声音登时高了起来。

 

“说真的,虽然你被骗了什么的也没什么稀奇,但我还是想好奇地问一句……?”

 

“都说了不是我的错!那家伙说要为我做炸猪排盖饭去超市买食材,我才相信他的!”

 

“啧啧。”米拉感叹道,”可怜的尤拉奇卡宝宝被美食诱惑了。”

 

“闭嘴吧老太婆——”

 

“哦快停下,你们看看旁边这个人的脸色吧。”格奥尔基善良地提醒道,“维克托,说真的,我想你不该这样剥夺他的自由。物极必反,知道不?他又不是没有思考能力的疯子,也许你让他一个人在家他还会好好的,据我所知勇利不是什么闹腾的人。”

 

维克托面色苍白。”我知道,我肯定是做过头了。”一阵愧疚向他袭来,“我该怎么办才好?”

 

“想想他可能在哪儿。他肯定不会让你担心的,想想看,你是偶像维克托啊。不管发生什么,他对你的感情不会变吧?”

 

米拉则显得没这么乐观:“如果你需要帮忙,我们可以和你一起找。要不要先报警?”

 

可是维克托却拒绝了。此时的他有一种莫名的自信,也许是格奥尔基的话点醒了他。如果连他都不相信勇利,那么还有谁呢?在勇利最需要他的时刻,他却丢下了他,把他一人关在狭小的公寓里。勇利得的是心理疾病,维克托却丝毫没有和他沟通。他怎么会这么蠢?维克托啊,你不仅不是个好教练,更不是个合格的监护人,甚至连够意思的朋友都算不上。

 

维克托一人奔到了大街上,笃定地重又打通了勇利的电话。

 

“你好……维克托?”一开始是勇利软软的日语,意识到来电人后声调立刻高昂起来。

 

“勇利——你,你在哪儿?”在维克托自己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,他已经用颤抖的声音开始了连珠炮似的提问,“你怎么不接电话?你去做什么了?你——”维克托想要接着说下去,却发现自己的喉咙发干,背后冒着冷汗。

 

“啊——抱歉抱歉,之前我的手机没电了,我没注意,现在才找到插头充上电。你怎么了?”勇利发觉了维克托的异样,“我在公寓旁边的那家咖啡店,你知道,我喜欢这里安静的氛围。我没事——”

 

没等勇利说完,维克托已经跑了起来,边跑边发短信告知平安。

 

俄罗斯冬天的风如往常一样无情。黄昏的最后一抹蜜色也逐渐被庞大的黑夜吞噬,维克托站在如同野兽的夜空下,眼睛被大风刺激得无比酸涩。

 

他终于推开了那扇狭小的门。店员用懒洋洋地口吻说着“欢迎光临”,他几乎感激涕零。店内的暖气很足,一个小小的身影坐在角落里的沙发上,飞速地拿着笔画着什么。

 

“嘿维克托,你来了?”勇利往旁边挪了挪给维克托空出一个位置,“我没有人说话,快要憋坏了。我原本没有想骗尤里奥跑出去的,只是他有时候很会打扰人——我不是那个意思——我是说,我本来想去冰场的,但忽然很有灵感,就到这里来了。你瞧!”

 

勇利满脸通红,手上拿着画有各种小人儿的小卡片给维克托看。“你猜怎么着?”

 

“你在编舞?可是,我们不是说好了要一起——”

 

“但是我有灵感了啊,维克托!这很难得!你看,平时都是你引导我,我鼓励你,然后你问我这个动作怎么样,我说很好——这太没意思了!我已经编完了一半的短节目,我相信很能打动人。”

 

“那好吧,勇利,但跳跃得和我商量。”

 

“当然啦。我不会忽视教练的建议的。”

 

勇利继续低头涂写起来,维克托就在沉默中看着他。勇利很少有如此积极活泼的样子,此刻的他快乐、沉醉。维克托有些犹豫要不要打碎这个幸福的勇利了,他觉得即使勇利抗拒吃药,抗拒看医生,他也很难拒绝。这样的勇利看上去真的不需要他,尽管医生描述了许多双相病人抑郁期的症状,但那些听起来与面前奋笔疾书的亚洲人毫不搭边。

 

“好了!”勇利忽然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 

“这么快就编完了?”

 

“没有,但今天的灵感就到此为止了,我很清楚。况且——”他指了指脸色不好的店员,“咖啡店也要关门了。”

 

他们踏入玄关时,三个人都已经离开了。维克托正打算进入客厅,勇利却挡住了他。“怎么了?”维克托开玩笑道,“为了报复我把你关在家里,现在要把我关在门外吗?”

 

“不是的哟。”勇利笑着摇头,向他做出了邀舞的姿势。就跟在长谷津的温泉,维克托向勇利做出的一样。

 

“跳舞?”维克托再一次惊讶了,“在这里?”

 

“虽然本来没这么想,但这是个好主意。”

 

勇利主动地把手攀上维克托的肩膀,而维克托毫无异议地接纳了热情的勇利。没有音乐,没有规定好的步伐,他们风尘仆仆,连鞋子都没换。

 

维克托没有刻意去辨认这是一支什么舞,是勇利在主导着他。从舞姿上看有点像华尔兹,维克托想。但他并不在意,或者说这并不重要。他们缓缓走入客厅,让沾满尘土的鞋踏在一尘不染的地毯上,却没有人建议停下来打扫。空气安静下来,连马卡钦呼哧呼哧的喘气声都几不可闻。

 

“维克托,我一直在想我能为你做些什么。”

 

“勇利不需要为我做些什么。”

 

维克托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回答,又意识到这个答案太糟糕了。

 

“我知道我最近太过分了,对不起。我只是停不下来,我可能——可能对这种状态上瘾了。虽然维克托没说,但我看出来你受伤了,而且都是因为我。而且,我还逃走——”

 

维克托感到抓住自己肩膀的力量变强了。“没有这回事哦,勇利。”维克托轻声解释,“我知道勇利很强大,这让我开心。我希望勇利一直好好的。我是你的教练嘛。”

 

“不是的,我看到的不是作为教练的维克托。”勇利把头轻轻靠在维克托的脖颈处,“我意识到我不能迷恋这种感觉,因为它会伤害到他人。我不能依靠这种方式获得灵感。”

 

“维克托,我该怎么和你道歉比较好?”

 

“勇利,你不需要——”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尽管维克托因为震惊而久久没有回答,勇利也没有显露出丝毫迟疑动摇的样子。相反,他用坚定的语气又重复了一遍: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维克托的脚步停滞了两秒,随即他主动加快了舞步的节奏,带着勇利旋转起来,口吻随之变得轻柔。“是仰慕的喜欢,还是对‘爱’降了级呢?”

 

“就是想要维克托成为我的恋人的那种喜欢。”

 

维克托觉得再也无法克制自己了。胸口涌动的情绪几乎要喷涌而出。他拼命控制着自己激动的语调,假装不在意地回答:“可以哟,如果勇利——”

 

然而,“利”字的尾音在勇利放在维克托唇上的指下湮没了。

 

“不要。”勇利摇头,“现在不要答复我。这只是我单方面的宣告,我们还没有到成为恋人的时候。”

 

今晚的勇利已经给了维克托太多惊讶。维克托闭起眼睛,悄悄地把怀中的勇利搂得更紧了些,让他运动服的衣料在自己的指尖摩挲。这个举动仿佛让本就安静的夜晚更加沉默,让维克托只能听到勇利无法掩饰的心跳声,让他们两个人的慌乱在柔和的灯光下一览无余。

 

“好的。”半晌维克托说,“我相信勇利。一定有成为恋人那一天的到来,是吗?”

 

“嗯,一定会有。”

 

他们在柔软的地毯上转着圈。说实话,在那时维克托想到了很多事情,关于陪伴,关于帮助,关于接吻,甚至关于做爱。他想得太过入神,连手上湿漉漉的感觉都没意识到。等他回过神来时,他辨认出那是勇利的眼泪

 

勇利哭了。

 

 “对、对不起……最近的生活太美好了,我总觉得我没有资格拥有……维克托,你知道吗?我害怕我们无法享受这些,我知道我很可能在下一秒就跌进地狱。哪怕我开心,我甚至都在不经意间伤害你了,但在我的心底我知道这不对,我知道这个病对别人的影响有多大,我肯定会受到惩罚的。”

 

他拼命地解释,为了不让维克托慌乱而强调这是喜悦的泪水,他已经不再悲伤,并且这都是维克托的功劳。

 

“所以说,”等到勇利平复过来,他再次搂住维克托的手臂,“过一段时间好不好?我不会再逃了,因为没有什么可逃避的。我会努力吃药,接受治疗,痊愈以后力争金牌!维克托也要一起,发誓好吗?”

 

“才不呢。”维克托笑了,“我对勇利的情感不会被誓言这种东西玷污的。不管勇利变成这么样子——”他想了想,“骨折、发疯、变性、老去……我都会待在你身边,永不离开的。”

 

“别说丧气话啦。”勇利发出清脆的笑声,把双手放在维克托的脖子上,然后将身子紧紧靠向维克托。不知什么时候,他们已经停下了舞蹈,开始了长久的拥抱,或者这才是勇利的真实目的。

 

他们喜欢这样,喜欢自己周围只有对方的感觉。他们靠互相的体温取暖,直至勇利的呼吸渐趋平静,眼睛微微眯上,重心全部倒向了维克托。维克托把这样的勇利放在了床上,自己睡在他的旁边,轻轻嗅着勇利身上淡淡的香味。

 

“晚安,我也最最喜欢的勇利。”

 

第二天的早晨是晦暗的。没有阳光,没有白云,只有一片又一片的灰蒙蒙,延伸无尽。气温低得过分,以至于维克托是发抖着醒来的。被窝已没有了温度。

 

他慵懒地推开房门呼唤着勇利的名字,可惜没有回答。他走遍每一个房间的每一个角落,让勇利不要开玩笑……

 

最后维克托站在阳台上,看着天空中飘起了雪花,不知所措。

 

 

地上起了薄薄的一层积雪,上面留下了歪歪斜斜的一串脚印。

 

脚印的主人把自己裹得极其严实,但折磨他的并不是严寒。他双手抱住头部,表情万分痛苦,手臂剧烈地生理性发抖。他的口中在咕哝着连续却不够连贯的话,夹杂吞吞吐吐的日语、乱七八糟的俄语与流利的英文。

 

“不要……不要……”

 

他说,可他的理智告诉他不能这样说。

 

“不想再继续下去了……我要逃跑……”

 

——你答应过维克托。

 

“没关系……我……他会理解我的……”

 

——你已经伤害他了。

 

“我会跟他道歉……”

 

——你以为道歉会有用吗?!拿不到金牌的你,只是拖累冰上传奇的失败者而已。

 

“不……”

 

——你会死的。

 

那就去死好了!!!!”

 

他朝着灰暗的前方大吼。然后,胜生勇利仿佛才刚刚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,惊恐地捂住嘴,身体已无半分力气。

 

等他清醒过来时,他发现自己跪在雪地上,泣不成声。

-<TBC>-

写得我自己也心痛起来了……

看了看自己手机备忘录记的梗,感觉一学期也写不完了_(:зゝ∠)_


后面的在这里→03

评论(15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