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咸味堇

【维勇维/HP AU】成年人与未成年人们

*HP AU

*维克托、克里斯退役魁地奇运动员现魔法体育司司长、副司长设定,尤里在校学生设定,勇利退役魁地奇运动员现飞行课教授设定

*小毛很可怜

*OOC我的


今天是尤里·普利塞提的17岁生日。


派对在维克托家的花园里举行。草坪上搭起了七八个临时帐篷,全部画上了夸张的豹纹作为装饰——当然是寿星本人的主意。花园中央的圆桌上摆放着巨型老虎头,足有真正老虎头的两倍大,只不过是糖霜味的。维克托打算作为新婚居所的豪华别墅此刻充满了聒噪的叽叽喳喳,屋顶时不时就要被魔法把戏的爆炸声和笑声掀翻一次,不得不说,这很令今日成年的寿星头疼。


当然,整个派对装饰中最醒目的还是飘浮在空中的巨大横幅:祝亲爱的尤拉奇卡十七岁生日快乐,它甚至在维克托的咒语作用下不断变换着颜色。尤里面无表情地盯了一会儿,然后果断地把它击成了粉碎——这是他摆脱踪丝后使用的第一个咒语,效果还不错。


“维克托呢?”嘴里嚼着南瓜馅饼的米拉含糊不清地问,“不是说今天的午饭是他负责吗?”


“喂,好歹注意一点形象啊……谁知道那家伙,大概在厨房和猪排饭卿卿我我吧。”


尤里陪米拉走到厨房,发现还真被他猜对了。


“开胃菜做什么好呢?”维克托正对着面前的勇利做出沉思的表情。


“不,维克托,我们还没决定好到底是日式还是俄式呢。”勇利善意地提醒道。


“不是说好了先上皮罗什基吗?”尤里插话道,不过没人理他。


“还有蛋糕,果然还是三层的吧?”


尤里感到很奇怪:“门口那个我选的不就是吗?”


“最重要的啊,勇利,开场节目!”


“等等,只是个生日聚会搞什么开场节目太没必要了吧维克托!”尤里转头去看勇利,惊诧地发现这家伙居然因为激动而满脸通红。


“好啊,我超期待开场舞的!”


“还有还有,我买的那个戒指——”


“等——你们到底在说什么?”尤里终于发现了不对劲。


“我们下个星期的婚礼啊。”


维克托和勇利一起回答。


 

尤里后知后觉地发现,把自己的成人派对交给这群笨蛋真是个史无前例的错误。在克里斯突然幻影移形使他把半瓶黄油啤酒泼到自己的身上时,尤里第三次产生了这种想法。前面两次分别是勇利和维克托坚持要尤里做花童(“我今天刚成年!”)和一大群猫头鹰扔下的礼物(全部是给维克托的)砸中了老虎蛋糕的耳朵的时候。


“啊,抱歉抱歉。”克里斯托夫·贾科梅蒂轻快地用了一个清洁咒,“我没来晚吧?维克托这家伙把司里的事务全丢给我了,这个可恶的混蛋。”


“我很赞同你的最后一句话。”


“你们真的不考虑来霍格沃茨吗?”勇利看着克里斯和维克托二人问,“做飞行课教授真的太棒了,也许我可以帮你们找个助教的职务什么的。”


“只有你这样的年轻人能和孩子们和谐相处,勇利。”克里斯用温柔的目光扫视着勇利,“我只有浑浑噩噩地待在体育司的办公室里,被给维克托的表白信件淹没的待遇。”


“如果你不把眼神移到勇利的屁股上我会更感激的,克里斯。”维克托说。


 

维克托坐在草坪上,旁边的勇利帮着他一起拆礼物。


“四分五裂——这个包裹里有封信,听着:‘你的眼眸蓝得如同刚腌过的胜生勇利’,天哪,真是糟糕的比喻。”


“我倒觉得很是贴切。”维克托愉快地说。“但是我还是希望她们能寄一些实际点的东西,比如格林夫人魔法情趣用品商店的最新产品XXX和XX——哦,还真有!”他拎出一个形状怪异的包裹,被勇利红着脸按了回去,包裹随之发出舒服的喘息。


“……你能让这东西闭嘴吗?”


“没办法,它大概有点敏感,就和你一样。”维克托耸耸肩。


“你们俩是不是忘记说好的午饭了?”尤里经过他们,假装没看到他们手里的东西。“哼,难道健忘也会传染——”他的声音戛然而止,因为维克托突然拿出一瓶粉红色的、看上去很轻浮的液体。


“唔,看样子调得不错。”尤里感兴趣地说。


“得了吧小尤里,体育生是永远搞不懂魔药的。”维克托在尤里暴怒之前不动声色地往勇利身旁坐了坐,然后拔出瓶盖——液体散发出迷人的香气。下一秒,维克托就直接灌下去半瓶。


“味道不错。”


这个动作令勇利和尤里都震惊了。


“老头……”尤里尽力压抑着自己的怒气,“你的——O.W.L魔药——等级——是T吗!!”


“咦,你怎么知道?”维克托转过头,笑得一脸纯良。


尤里露出“你真是没救了”的表情。


“那个,其实……”勇利弱弱地举手补充,“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来着。”


他们俩都没救了,绝对的。


 

“热恋了这么久,你们居然连迷情剂都不知道……”


尤里看了一眼坐在湖边忧郁地望着自己的脸的维克托,只觉得脑袋非常疼。这就是成年人的重担吗?


“对不起。”勇利诚心实意地道歉,“现在该怎么办?维克托爱上了自己,可我们下个星期还要结婚呢。”他有点担心起来。


“这里稍微懂点魔药的人,也就是雅科夫了吧……”


结果,雅科夫说维克托喝下的剂量不大,可以等药效自己消退。不然就只能跑到对角巷买奇贵无比的解药了。


“好吧,那我们现在只能坐在这儿看他犯傻了。”


“哦,我亲爱的——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!”他双手掩面,语调沉痛,“你我之间有着永远无法跨越的隔阂!我该怎么到达你的身边,我的银发天使?”


“唉,我是不是该把他在校时期拍的照片拿来给他解解瘾?”


“我的爱人啊,我沉醉于你的英姿下——”


“千万别这么做。”尤里英明地阻止了他,“竟然有人给他送目标是他自己的迷情剂,那人脑子坏了吗?”


“我有什么办法呢,完美的维恰?”维克托忧伤地喃喃,“虏获我的心的,就是你啊。”


勇利扒拉一地的包裹,终于找到了那个破破烂烂的袋子。


“我的天,这好像是送给我的。”


“……真是美妙的误会。”

 


最后,勇利和维克托终于勉强完成了尤里的生日午餐,还是在勇利反复劝说维克托的基础上。


“要给你最爱的维恰完美的食物,知道吗?”


“我懂他的,我是说维坚卡。”维克托脸上浮现出甜蜜的微笑,“不需要多么完美,只要是胜生勇利做的东西,他都喜欢。”


“看来药效开始消退了啊。”克里斯说。


“……这种有点微妙的感觉是怎么回事。”勇利捧着一盘布丁,表情复杂。


之后的做饭时间,维克托一直在念叨体育明星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,而勇利始终一言不发。期间尤里闯进来一次,偷偷看到了勇利微微抽搐的嘴角以及……


“该死,他竟然吃醋了。”尤里暗道不妙,转身就溜出了厨房。


 

“我好饿。”米拉说。


“我也是。”


维克托“爱的午餐”简直难以下咽,甚至不如他平时给勇利下厨的手艺。对此,众人深刻感受到了“迷情剂无法带来真正的爱情”的含义。


桌子上的甜点零食已经撤去,换上了整瓶的黄油啤酒和火焰威士忌,当然还有南瓜汁。


“这个看上去就好多了。”


“我问霍格沃茨‘借’了一个家养小精灵。”勇利小声说。


于是,他们在晚宴上终于可以大快朵颐了。维克托也渐渐摆脱了迷情剂的影响,脑子里开始产生“到底是选那个该死的迷人的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还是我最最亲爱的勇利”的思想斗争。想着想着他开始喝酒,并且迅速投入了新欢威士忌·火焰的怀抱。


“太棒了……”维克托搂住勇利含糊不清地说,“有什么比——嗝——维克托,啊我是说勇利,更美妙的呢?大概也只有火焰威士忌了吧。”


勇利表情冷淡地推开那杯威士忌,“维克托,我生气了。”


“啊,别这样嘛——勇利!”


维克托凑过去想亲自己未婚夫的脸颊,被勇利直接拽住了领带。“维克托,我说过只能注视我一人的吧,难不成忘了?”


维克托并未答言,而是神情暧昧地给了勇利一个轻吻——嘴对嘴的。


“咳咳。”克里斯。


“咳咳。”米拉。


“咳咳。”格奥尔基。


“混蛋,这是我的生日!”尤里。


 

维克托po到SNS上的和勇利的合照迅速获得了几百赞,配字很简洁:下周结婚!~♪如果忽略使得整张照片都在闪闪发光的金戒指的话,还算比较低调。


“你们可是巫师啊!!”尤里难以置信。


维克托的表情几乎是同情。


“可怜的尤拉奇卡,还不知道SNS怎么用呢。”


“不——谁说——”尤里看上去气急败坏,同时又相当纠结。“你个白痴!我打赌这会违反国际保密法的,别忘了霍格沃茨都是屏蔽麻瓜的信号的!”


“诶——尤里你不知道吗?那是为了防止你们沉迷网络无心学习啊。”勇利说。


“我当然知——嗯?是这样吗?”


成年的尤里依然不清楚自己是不是被一群幼稚鬼捉弄了。


 

晚宴开始的时候,已经没有几个人是清醒的了。


尤里迅速学会了使用SNS,并用维克托的手机发送了自己成年派对的内容,结果只收获了两个赞。


“这可是我的生日啊!!!”


不幸的是没人听见。所有人的魔杖都在胡乱发射着火花,只有发誓不喝酒的勇利时不时检查一下麻瓜屏蔽咒是否还有效。维克托·装醉·尼基福罗夫趁此机会掏出那半瓶迷情剂,想加在勇利那杯还没动过的威士忌里。这个行为被尤里看到了,他对此嗤之以鼻。


“切,真是卑鄙。”


“在爱情和战争中一切都是合情合理的。”维克托用微笑回答他。


“你不如干脆直接给他灌酒。”克里斯说,“其实他喝这两个都没差。”


“绝妙的主意。”


 

勇利倒在维克托怀里的时候,维克托已经真醉了。


“我们俩下周结婚——各位可以留下来,狂欢七天七夜,一直到婚礼结束!”


周围立刻爆发出掌声、欢呼声、口哨声,直接淹没了勇利口齿不清的解释“不,没这回事”,也淹没了尤里绝望的怒吼——


“所以都说了,今天可是我的十七岁生日啊!!!”

Fin.


复健,下次更新大概在高考后

评论(9)

热度(27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