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咸味堇

【维勇】幸福者的午后与十一个不幸福的梦

*虐梗十一题

*其实不怎么虐,要是坚持到最后就太好了

*渣渣产物,质量低下


1、错过(1)

「所谓的遇见是纯粹的机缘巧合。」

 

你在晚宴上看见了他喝醉斗舞的疯狂模样,也并没有放在心上。

 

你提出了合影照相,被他拒绝。你想着大概是一个奇怪的害羞粉丝吧。

 

你看见了他滑的《不要离开 伴我身边》,默默为他作为粉丝的狂热感到惊奇,就没有再去想这件事情。

 

你二十年来一直拥有着life & love。

 

你觉得自己能够独立寻求新的突破。

 

你听从了雅科夫的话。“好吧,雅科夫,我想你这次是对的。我不去日本了。”

 

即使那是个让你眼前一亮的少年,没过多久你又会忘记吧。

 

 

2、错过(2)

「所谓的遇见是纯粹的机缘巧合。」

 

你没有碰到美奈子老师,没有练过舞蹈,没有学过滑冰。

 

你走上了花滑之路,但你没能进入那次大奖赛决赛。

 

你在决赛中垫底,可你没有在私下里练习《不要离开 伴我身边》。

 

也许你甚至不认识优子,不认识西郡豪。

 

他们没有结婚,也没有生下冰迷三姐妹。

 

当初你因为心情太糟,即使切雷斯蒂诺一直劝你去晚宴,你却把自己关在酒店的房间里哭得不能自已。

 

维克托根本不认识你。

 

你把墙上的海报全部撕了下来,把每一个相框里的照片都拿出来。你不知道拿什么填充空相框。“不如就用小维的照片吧……”小维不在了,但你清楚地记得它当初的存在是因为维克托。

 

“抱歉,擅自这样决定了呢。”你温和地笑着,眯起的眼睛隐藏在蓝框的眼镜后。你的刘海长长了又被你剪去。你再也没有梳过大背头了。

 

毕竟已经退役了,维克托在你的生命里也不过只是一个曾经的偶像罢了。

 


3、告白被拒(1)

「就算你这么说我也没有任何办法。」

 

“Be my coach, Victor!”

 

一见面就说这种话的,果然是奇怪的人啊。还是不去招惹比较好。

 


4、告白被拒(2)

「就算你这么说我也没有任何办法。」

 

“我是在生气啊,勇利!”

 

“抱歉……”勇利向后缩了缩,收回了伸出的手,“如果伤害到维克托的话真的非常对不起。但是我已经决定了。”

 

 

5、遗忘

「世上没有不可忘记之事。」

 

“勇利的那个4F真不错啊,就算现在回想起来也真是棒极了!”维克托絮絮叨叨地说着,时不时双手举起,很夸张地摆动着,似乎难以抑制激动之情。

 

“这样看来就好像是我变成了维克托的偶像一样了啊。”勇利边仔细地擦着维克托的金牌边笑起来,但还是执着地工作着以保持金牌的锃亮。

 

维克托假装粉丝偶遇偶像一般挥着手。“我本来就是勇利的粉丝啊,超喜欢勇利的表演!”

 

勇利背对着维克托,脸上的笑容却逐渐消逝。近年来记忆退化得过分,他根本不记得维克托所提到的自己临时决定改编的动作,更不用提那些极小的细节了。

 

想到终有一天要面临大脑空白的时刻,勇利不免也感到惊慌起来。

 

维克托高声的赞美仍在房间里回荡,却只能得到他自己的回应。也许勇利并没有听出维克托的不安。

 

他回忆性质的话语中80%都是编造的。

 

维克托无法告诉勇利这个事实,也无法面对他们双方记忆的现状。

 

勇利……没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褪色的。哪怕是金牌也是一样。维克托只得在心中感叹。

 

 

6、伤病

「一旦停止运动,时间戛然而止。」

 

“勇利今天想吃什么?”维克托看着床上的勇利笑着说,“猪排饭太油腻了还是算了吧?不如换个口味,吃比萨怎么样?”

 

“不,原本来没想要吃猪排饭来着……没什么胃口呢。大概是太久没运动了吧,哈哈。”

 

胜生勇利干笑了两声,听上去还是有些勉强。这些天来他总是忍不住望向床的另一头自己打着石膏的吊起的腿,仿佛有点不真实的恍惚感。直到勇利一遍又一遍强迫症般地回想四周跳的动作要领,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腿上的疼痛。

 

这下职业生涯是真的要结束了吧?还是不会?

 

不……果然是真的结束了吧。

 

不是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谣言,更不是自己曾经一闪而过的念头。此刻的现实正是如此。

 

然而勇利并不觉得遗憾。毫无疑问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走上了巅峰,他已经拥有了曾经梦想的一切,甚至拥有了维克托的笑脸。勇利深切地觉得上天已给了这样一个并不完美的自己充分的宠爱,甚至于过多了。

 

他还该奢求什么呢?

 

对了,维克托因伤病退役时的想法又是如何呢?勇利忽然陷入了深深地歉疚中,他都没有想过一丝一毫维克托的纠结与痛苦。不,也许想过。只是维克托看上去那么强大,太让人安心,以那样的风度证明自己的王者身份。

 

“退役的事情,自踏上这条路起就考虑过了。我想无论我做出怎样的选择,我都应当满足。这个世界是属于后来者的。”

 

他是这么说的。

 

这就是勇利如此为他着迷的原因。这就是维克托,他的恋人。维克托仿佛永远走在最前面,而勇利将永远成为他的追随者。

 

勇利只是太不自信而已。

 

如果我不再具有美丽的身姿,你还会爱我吗?

 

还是不会?

 

 

7、双重NTR

「你我都未曾想象过今天的场景。」

 

爱是绝对的占有欲。

 

他们也曾有这样的想法。

 

他们也曾有过完全相同的感受。

 

他们也许是对方的唯一。

 

然而无论何事都不存在永远。

 

爱得以存在,也得以消逝。

 

 

8、流言蜚语

「伴我身边。」

 

“听说了吗?那两个人在冰场上恬不知耻地接吻了。”

 

“真的?!还真是恶心啊。”

 

“就算不恶心也太有伤风化了。整天就见到他们搂搂抱抱的。”

 

“啧啧,肯定会分手吧。”

 

“我看他们连真感情都没有,不就是赚眼球抢热度好赚钱吗?”

 

“说不定还有些潜规则呢,哈哈。”

 

“唔——你这么一说愈发觉得恶心了。”

 

“你们两个说什么呢!人家自己都说了他们没那回事,掩饰得可明显了,是怕自己想要借机超过冰上传奇的心思暴露吧。可惜了,掩饰跟不掩饰一个样,到底功力不够啊。”

 

脚步声愈来愈远,被维克托隐瞒了一天流言的勇利此时默默推开了厕所的门。

 

 

9、悲惨世界

「若我是这美好时代的异端,我的爱人即为光芒。①」

 

“勇利?勇利,你在吗?”

 

勇利充耳不闻。他似乎回到了维克托刚来到乌托邦胜生的时期,因为太高兴而激动不已,因为不敢相信而对他冷淡。

 

可是这不是真的。

 

勇利此刻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维克托的套件中的客卧里。他把头深深埋进被子里。被子充满了熟悉的维克托气息,以往总是能给他带来安宁,此刻却使得他更加焦虑。

 

维克托敲击房门的声音停止了。

 

事实上,他打算再试一次,手却不知怎么地犹豫了。这与他的心境并不相符,是的。维克托自信,大方,果断。他想要做勇利的教练便立刻飞去了日本,让尤里奥和勇利一决胜负也是一时兴起的念头。他渴望新奇与惊喜。迟钝和凝滞让他觉得不适。

 

而此刻他觉得尤为不适。

 

是因为什么?那些所谓的流言蜚语?他和勇利牵着手走路时路人投来的异样目光?邻居尼克洛娃太太冷漠而不太友好的话语?俄罗斯人要维克托退出花滑圈的声音?不不不,绝不是这其中的任何一样。让维克托惊慌的只有勇利。勇利为这些狗屎东西感到不安,维克托便和他一起不安。他是为了勇利的不安而不安。

 

然而,维克托不得不承认,他有些害怕了。这个已经活了二十八年的成熟男人,在勇利获得银牌的大奖赛后为自己挣得了前所未有的反对与攻击。也许是因为他随便决定的休赛,也许是因为他为日本选手尽心尽力的样子,但最最重要的是,他的爱人是胜生勇利。胜生勇利是彻头彻尾的男性。

 

于是维克托·尼基弗洛夫成为俄罗斯花滑的耻辱。

 

“滚出俄罗斯滑联!”

 

在女性粉丝的尖叫中混入了这样愤怒的声音。维克托一笑付之于无形。他不在乎。

 

“该死的同性恋!基佬!和你的日本佬滚蛋吧!”

 

维克托皱了皱眉,但足以无视它。

 

“胜生勇利去死!”

 

就在这个时刻,他停下了一直前进的脚步。在这个路口他踌躇了。此前,他并未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高调,以至于招致了如此多的厌恶。也许他是错的。他想。他不在乎自己被厌恶,他在乎的是胜生勇利被厌恶。他们这段不健康的关系正被厌恶。

 

与其把生育率问题怪罪到同性恋身上,不如去看看福利院小孩的生活境况。他想。为什么人们总要做无意义的事情呢?仅仅是因为他们缺乏理智,被自己的偏见与愤怒蒙蔽了双眼吗?

 

何等可笑而可悲。更可悲的是,自己竟无能为力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得知这一切的勇利变得不知所措,在冰场上连跌三个跟头。

 

不知是否是他的错觉,以往那些冰场上的同伴看他的眼神也变得古怪了。

 

维克托起身去泡咖啡,忽然听到有人摁门铃。

 

他把被子放下慢吞吞地走去玄关,随意地拉开了门。“谁呀?”他问。没有回音。他注意到脚下放着一个礼物盒。仅凭脚后跟思考,维克托也意识到这不会是太友好的东西。想到可能有个人这会儿正躲在暗处虎视眈眈地观察着,维克托谨慎地把礼物盒拎进了房间,然后“咚”地关上了大门。

 

一把带血的刀赫然躺于眼前,还附带一张卡片,写着:你们给我当心!!!!

 

四个感叹号带有十足的警告意味。

 

维克托正想不动声色地把这东西处理掉,忽然听见背后的一声啜泣。“勇利?”他瞬间慌了手脚,把爱人圈进自己的怀中,因为勇利肩膀的颤动,自己也抖得仿若筛糠。

 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这一切都是这样不公平呢……”

 

维克托静静地听着勇利毫无逻辑的无助诉说,他什么也不能做。这时候他深切地感到自己的怒火了。这群混蛋,蠢货,做出如此卑鄙的事,这些人才是真正的异类!

 

“勇利,安静点,听我说。”

 

感到怀中的爱人稍微镇静了一些,维克托接着开口。

 

“我们可能没办法继续以恋人的身份继续花滑运动了。”

 

当这样的话真正说出口时,维克托才觉得这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艰难。泪水再次从勇利的眼中流了出来。

 

“别着急,别着急!”维克托急忙说,“我的意思是,我是说,我会退役,然后勇利你还是可以继续自己喜爱的运动。或许我们可以去美国或是别的地方,你知道。”

 

一个可以容纳他们这样的异端的地方。

 

除此以外,他和他,他们都无能为力。他们面对世人的偏见,什么也做不了。

 

勇利哭了很久很久,直到维克托的眼泪落在他的头上。

[①]源自歌曲Take me to church中的一句歌词If I'm a pagan of the good times, my lover's the sunlight.自翻译。 

 

 

10、一方死亡(1)

「人无永生。」

 

胜生勇利,男,独居,没有恋人。

 

真利说他真的得找个女朋友了。宽子笑吟吟地问他是不是工作太辛苦,都没有时间谈恋爱。

 

“还不到时候呢。”勇利苦笑着回答。

 

实际上,对他来讲,已经过了那个时候了。

 

他的恋人已死,如同他饱含爱的心。

 

“因知晓了爱而变强的我……”

 

然后他成为了因失去了爱而颓废的胜生勇利……吗?

 

他默默地望着海报上略显疯狂地划痕,将眼镜摘去,捂住了脸。

 

一切都已经太迟了。

 

美奈子对忧心忡忡的真利与宽子说:“第272天,他还是没能走出来。”

 

 

11、一方死亡(2)

「人无永生。」

 

“嗨,维克托!”

 

“嗨,米拉!你好吗,格奥尔基!”

 

“今天的他也是风度不变呢。”米拉对格奥尔基·波波维奇感叹道。

 

只有靠在冰场边缘休息的尤里沉默地盯着维克托好一会儿,没有发表任何评论。

 

“呀,不要抢我的汉堡排!”笑嘻嘻的米拉被格奥尔基追赶着,冰刀在冰面上划出错乱无规则的痕迹。“这是我第六个恋人最喜欢的!”

 

“够啦,不要在意你的前前前女友了,不如和小尤里私奔算了。”米拉嘲笑着格奥尔基,没注意撞在了维克托身上。“呃……对不起,维克托,只是你不让一下的话我就要被格奥尔基的愤怒淹没了。”

 

维克托只是绽开一个无懈可击的笑容。“不介意的话,吃我这份吧?”

 

“啊,多谢多谢。”格奥尔基毫不客气地接过,还不忘生气地瞥了米拉一眼。两人继续调笑着向前滑去,只有尤里不屑地“嘁”了一声。他将头转向身边的维克托,“够了吧,装了这么久,不累吗?”

 

“你说什么呢,尤里奥。我可没有多余的汉堡排了。”

 

“别装蒜!”尤里几乎大吼起来,“你明明就撑不过去,我知道的!凭什么还耍酷装坚强!”

 

维克托只是用平静的微笑应对着尤里的质问。“不可爱呢,小尤里。稍微安静点也不是坏事吧。”

 

“切……我说真的,你一个人能行吗?要不我今晚过去算了。”当然尤里不是认真要过去,他也知道维克托铁定会拒绝。

 

“不用啦。尤里奥照顾好自己就足够了。”

 

只是每次维克托回到家中,总会有一丝丝后悔拒绝了尤里并非出自真心的好意。

 

一堆一堆的箱子挤在门边,似乎已有一段时间没有被打开,甚至都没有被碰过一下了。昏暗的灯光下,杂乱的箱子的影子竟显得不可思议地庞大,像是能将屋内所有的温暖吞吃殆尽。餐桌上的咖啡杯还保持着两个月前的样子,尽管上面已经布满了灰尘,维克托仍能清晰地记得勇利最后一次喝光咖啡,把杯子洗净并轻手轻脚地放在桌子上的样子。

 

维克托的脚步微微停滞了一下,随即他打开冰箱门准备看看速冻食品还剩下多少。冰箱里的东西太过凌乱,随着他打开冰箱门的动作,一盒过期食物掉下来砸在了他的脑袋上。

 

待他拿起它就着冰箱灯光仔细看了看标签,才发现这是日本原产的炸猪排。毫无疑问是勇利带来准备做给他吃的,只是还没来得及,他就……他就……

 

湿热的液体再次温暖了维克托的面颊。他站起身,没有急于用纸巾擦去这些悲哀的证明,只是又一次躺在沙发上企图睡去。

 

没有勇利柔软的身躯。

 

没有勇利催他去床上睡的埋怨。

 

没有勇利因为爱情而格外开心的笑脸。

 

不管勇利此时正处何方,维克托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都永远地逝去了。

 

 

12、尾声——在这美丽又美好的世界里

七月,俄罗斯迎来了它少有的夏季。

 

尤里四仰八叉地横在勇利的身上,勇利却好像毫无知觉。小猪和小猫还沉沉地睡着午觉,维克托只需欣赏这比任何风景都美的画面就足够了。

 

夏日的午后总是慵懒而幸福的时光。

 

维克托不仅想起了自己刚刚那糟糕的连环梦,也正是因为这个他才会比往常早醒了些。只是他没有想到,经历了噩梦的他竟难得地拥有极好的心情——也许正是因为这些梦,维克托才更加意识到拥有如今生活的不易。

 

如此多的巧合组成了他和勇利的相遇。他想。

 

这样的幸福感难以言喻。

 

勇利是活生生的勇利。他柔软的头发,富有韧性的肌肉,恬静的睡颜——一切都在告诉维克托勇利是他最真实的恋人。

 

他们的世界没有流言蜚语,没有恶意评价。当他们结婚时,人们的掌声差点掀掉教堂的顶。勇利得了冠军,维克托高兴;维克托拿了金牌,勇利开心。他们是乌托邦中最快乐的人。

 

哪怕有一天他们老去,他们对对方的真诚与信任也绝不会消失。

 

在所有美好的情感里,唯有真爱永恒。

 

今天的马卡钦也在安定地打着盹。

 

Fin.

完全没有写出虐感……因为这两个人,怎么说呢x一虐就OOC了orz就连死亡这样的梗都是来两发因为他们完全无法分离啊摔!

像NTR这种根本不可能好吗!我就是凑个字数的!

最后还是小甜饼一发w

评论(16)

热度(1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