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咸味堇

【维勇/访谈体】比明天更美好的事

200fo点梗w久等啦

设定是同声传译。有点仓促,可能之后还会改w


 

A:欢迎来到访谈节目《比明天更美好的事》,我是主持人A。

B:我是主持人B。呀,这次的嘉宾可了不得呢。重量级的。

A:是的,达到了世界级水平呢。

B:正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さん(V)和胜生勇利さん(Y)!欢迎欢迎。

A:维克托先生远道而来到日本很不容易吧。

 

V:完全没有的事哦。我是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,能参加节目很高兴,也希望热爱花滑的大家能继续支持这项运动!

 

B:即使退役了,维克托先生的偶像感还是很强呢。

A:有种代言人的感觉啊(笑)

B:是呢。维克托先生很耀眼啊。

A:咦?一旁的胜生さん不给大家打个招呼什么的吗?

 

Y:啊,对不起对不起。我是胜生勇利。

 

B:呀,感觉有点敷衍啊(笑)

 

Y:没有没有,我只是想不到说什么好了……

 

V:不要为难他哦。勇利不是很擅长这种事呢。(抱住坐在一旁的勇利)

 

Y:(脸红)维克托不要做这种事情啦……在录节目诶。

 

A:两位关系很好吧。

B:可以看出很亲密呢。呀,真希望两位一直保持这样甜蜜的状态。不过那样的话节目就没办法做下去了……所以还是很不好意思地请两位稍稍克制一下啦。

 

Y:抱歉抱歉,维克托是欧洲人可能比较开放,大家也体谅一下吧。

 

V:勇利在维护我呢。(笑)

 

Y:(再次脸红)没有的事……

 

A:那么废话不多说,观众们还很期待得知你们的近况呢。两位在上个月的记者会上宣布共同退役,是考虑了很久的事吗?

 

V:(点头)考虑了很久。最开初吵架的来着。

 

B:哎哎哎哎哎?真的吗?

 

V:说起来也不是我们俩第一次产生分歧了。

 

A:很正常的事呢。对情侣来说。

 

V:是的。总之按照我的年龄是肯定得退役了。即使不退役,也有很多动作办法做,不太可能给观众带来惊喜了。勇利也是意识到这样的事的,就提出和我一起退役。但因为勇利比我年轻四岁,我觉得他的职业生涯可以继续,就表示反对了。

 

B:难道说争吵了吗?

 

V:那倒没有。(笑)勇利和我一般不会吵架的哦,勇利肯定会照顾我的心情的。

 

A:是完美的恋人啊。

 

Y:不不不,才不是啊。是因为维克托哭了我也没办法。

 

B:咦?维克托先生会哭的吗?难以想象呢。

 

V:……那也只是在勇利面前啦。

 

A:很少见到维克托先生窘迫的样子呢。(笑)

 

Y:总之就是因为他哭了,我就只好哄他啦。因为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,这次处理得倒是比较熟练了。很快地和好了,但意见还是没办法统一。(苦笑)

 

V:说起来我都差点忘记我们意见不合的原因了。因为后来“处理”到床上去了嘛。

 

Y:(脸红,摆手)维克托你注意场合啊。

 

B:糟了糟了,这节目可没法播了。(笑)

 

Y:……抱歉抱歉。

 

V:别看勇利这样,他可是很坚定的啊。我撒娇了几天都不成功,而且一点作用都没有。一个人生闷气的时候勇利也不看我。那时候勇利很过分啊!以前明明还挺迁就我的。

 

Y:这可是原则性问题!况且我也很不安啊,看到你难过的时候我也感觉伤心死了,只能关在房间反复看以前的海报啊手办什么的……不然无法拯救简直要被内疚吞没的我啊。

 

A:那么后来是怎么解决的呢?

 

V:后来啊……(笑)我的小师弟提醒我——虽然语气不太友好——只在床上是无法解决问题的,我们应该坐下来好好地谈一谈。我明白正视勇利的想法也是很必要的,也觉得我们俩也确实为观众带来许多惊喜了,勇利想把舞台让给下一代的希望确实很美好。勇利太善良啦,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愈发地觉得心动。

 

A:恋爱真好啊。

B:唉,可怜我也单身多年了……

A:Stop stop,没有人在意你的恋情啦。还是听两位继续说吧。那么退役后的生活比起以前有什么改变吗?

 

V:(沉思)说改变好像也不太大,毕竟在担任勇利教练的第一年就订婚了,之后就一直黏黏糊糊地在一起。

 

Y:(捂住V的嘴)维克托你这么无谓地说这种话真的好吗!!

Y:改变的话……还是有很多的啦。一下子闲下来有些不适应,偶尔会和维克托包个冰场滑着玩什么的。搞得尤里奥说我们俩的脑子都被滑冰和恋爱搞坏了。

 

B:(笑)生活中除了滑冰就是恋爱啊。

 

Y:差不多就是这样……其实也没太分开啦。

 

V:勇利提出给尤里奥做教练还给拒绝了。

 

Y:还不是因为维克托一副“我肯定会跟过去的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哦”的表情!本来尤里奥很动摇的样子,还说什么“确实看腻了雅科夫和莉莉娅的老脸”……就因为你很微妙地一笑,尤里奥立马炸毛拒绝了啊。

 

V:雅科夫也快退休了嘛。他对莉莉娅的那种殷勤尤里奥肯定看不惯的啦。

 

Y:维克托,我觉得你得有点自觉……其实我们更过分吧?!难怪尤里奥还是会选择雅科夫……

 

V:难不成勇利觉得失落吗?勇利很想去给尤里奥做教练陪在他身边?

 

A:演播厅散发着了不得的醋味呢。

 

Y:不不,我倒是考虑给小南做教练。他好像很希望我过去的样子。

 

V:国家俱乐部不缺人的啦。勇利和我安心休假就好。(又抱住勇利)

 

Y:(有点嫌弃地推开)维克托也太幼稚了吧。

 

B:总觉得……很难插话呢(笑)

A:两位的气氛实在太好了。可以稍微讲讲订婚的事吗?之前好像也完全没消息,口风很紧的来着?

 

V:哦这个呀,是因为勇利不让我说。

 

Y:才不是!!!!我没承认那是订婚啊!

 

V:嗯?(玩味的表情)这可是勇利亲自买的戒指啊?(伸出右手在摄像机前晃)

 

Y:都说了是护身符……

 

V:可是勇利戴在了我的右手无名指上,不就是结婚嘛。

 

Y:我不知道在俄罗斯这样做的含义还真对不起啊!

 

V:勇利别生气,之后不是还是买了正式的钻戒吗?

 

Y:(一瞬间地鼓腮)对你来说钻戒也不值钱,求婚还是我求的。维克托好没诚意啊。

 

V:对不起对不起,是勇利反应太快了我也没办法,明明戒指我都买好了……

 

Y:(表情稍微松动)好啦好啦,人家是问结婚的具体事宜吧。现在过去很久了所以公开也没关系,当时其实不太想张扬。因为这家伙……(看了看挂在自己身上的维克托)实在太高调了,当时整个圈子里没人不知道,那段时间我的手机就不得不一直保持关机……因为害怕这样的状态所以就禁止维克托透露结婚的事了。

 

V:其实真没怎么弄。虽然我想弄得盛大一点,但勇利坚持领证就好我也就不再强求了。恋人之间的妥协很必要呢。

 

Y:明明是维克托你一天一个想法自己也决定不了吧?!

 

B:呀……现在有些明白不会吵架是什么意思了。

A:在互相宠着对方呢。

B:是呢。(笑)

A:不过这样下去的话节目时间要不够了。问点要紧的事情吧,比如大家也挺好奇的,两位会在意粉丝的催婚留言吗?

 

Y:呃,这个……

 

V:确实经常能看到。(笑)不是按照她们说的做了嘛。

 

Y:就算是这么做了也还在说啊。因为结婚以上好像就没有什么了……的感觉?

 

V:还有做爱。

 

Y:(严肃)维克托,注意气氛。

 

V:(跟着严肃)是是。

 

A:那别的留言会看吗?

 

V:会看呢。毕竟一般留言都比较相似,看到很认真对滑冰动作做评价的就会很在意。来信也都全部看完的哟。

 

Y:说起来……我以前给维克托寄过信……也写过关于滑冰动作的留言……都是抱着一定会石沉大海的想法写的。

 

V:哎?真的?那我得回去好好看看了。(笑)

 

Y:……并没有在意啊。

 

V:勇利要对自己有信心嘛,我记得的一定都是勇利写的。

 

B:难不成之前胜生さん就是维克托先生的狂热粉丝吗?

 

Y:嘛……说狂热的话,也就是买买周边的地步吧。每次比赛都会看就是了。之前在别的节目上也是这么说的来着。

 

A:咦?那有没有过凝视着手办移不开视线,还有抱着抱枕一类的东西不撒手呢?

 

Y:(脸红,摆手)这种事情没有啦!

 

V:真的?

 

Y:维克托你不要一副怀疑的表情好吗……

 

V:因为难以置信啊。上次我把一个枕套当废品扔了,勇利你顿时就变得和公牛一样,吓坏我了。

 

Y:遇到这种事换做谁都会生气的好吗?!

 

V:(委屈)可我那时候就是勇利的男朋友了啊。

 

B:啊……好啦好啦,不如换个话题吧?两位对未来要做的事情是否有什么规划呢?

 

V:度假。说好的蜜月因为赛季根本没有好好过。

 

Y:首先是接商演?最近的邀请突然多起来了,我和维克托的双人滑意外地受欢迎呢。代言也多了起来,好好挣钱才能安心休假吧。

 

V:钱的事情勇利不用担心!先好好休息才能开始工作嘛。之前也说过做教练什么的,也是不错的选择。但即使教别人,我也永远只是勇利一个人的教练啦。

 

Y:(小声)反正维克托做别人教练也应该会被投诉的……

 

V:嗯?勇利在说什么?

 

Y:(摆手)没没没,我在想其实维克托的教练费我还没有给呢。还有编舞费。

 

V:勇利真的担心这种事?(凝视Y)勇利自己就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了啊。

 

Y:(脸红)又毫不在意地说出这种话啦……

 

V:(摸了摸Y的头)今天的勇利也很诱人呢。我在想,要是可以的话,最好在乡下买个房子。最好就在长谷津,勇利很想念家人吧?马卡钦也很喜欢那里的氛围。

 

Y:嗯。

 

V:然后就可以每天一起泡温泉啦!勇利可以教我做炸猪排盖饭,我也会努力学日语的。

 

Y:嗯……

 

V:每天我可以和勇利一起睡到早上很晚,吃最美味的食物,时不时去练习滑冰。啊……真是天堂的生活啊。

 

Y:虽然想像很好,但是因为要商演什么的得到处跑吧。住在长谷津什么的时间也不会长的。

 

V:(沮丧)哦,也是。

 

B:哈哈哈,虽然无法保持完美的生活,但两人都得到了最想得到的东西吧。很久之前维克托先生就在采访中说自己从胜生さん身上得到了两个“L”,胜生さん也得以和憧憬的人一起过着自在而幸福的生活。这一切都是缘分与爱情呢。

A:是的,两个人相遇很不易呢,能走到今天的两位一定很幸运吧。我们在羡慕的同时也愿意永远祝福你们,正如节目标题所说“拥有比明天更美好的事”。

B:还是冒昧地问一句,除了花滑这项运动外,两位眼中的“比明天更美好的事”究竟是什么呢?

 

Y:享受时间吧。(脸红)与维克托在一起的时间就仿佛偷来的一样,每一个瞬间都让我不能忘记。在冰场上也好,在宴会上也好,还有杂志上、电视上的维克托实在太耀眼太完美了,生活中的维克托反而显得如此不真实。(坚定)但正因如此我才格外珍惜当前的时光,不但职业生涯是短暂的,生命本身也并不很长,我很愿意与维克托度过接下来的全部时间!到目前为止,我完全没有后悔过任何一个决定。如果有神明的话,我想感谢他让弱小而无能的我拥有了如此幸福的人生。

 

V:很久之前我也说过了,勇利并不弱小啊。为了在这个问题上回答“勇利”这个名字,我甚至开始希望勇利成为某件事情了。是的,我的一生自勇利出现才刚刚开始,我热爱花滑,而我无法离开勇利。自从看到勇利滑《不要离开伴我身边》的视频,我生平第一次有了被人挽留而无法迈步的感觉,我的目光无法离开这个最棒的学生。勇利,(与Y对视)我眼中的你也是耀眼的,千万不要离开,一定要永远在我身边哟。

 

A:真是感人的表白呢。

B:很多观众都无法止住眼泪了啊。

 

Y:啊,虽然这么说,但是其实……

 

V:我们的羁绊本身,就已经是比明天更美好的事了吧。

(Y与V相视而笑)


Fin.



也有一位小天使点了丢戒指梗来着,但是有好几个太太已经写过了qwq我想有机会的话写写看

最近谜之各种撞梗……一篇正在构思的文还和别的文撞了题目orz


评论(2)

热度(17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